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林文漪带队赴重庆开展民主党派大调研活动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日期:2016-05-03 【字号      

林文漪主席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考察台资企业重庆元创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台盟中央在重庆召开大调研座谈会


台盟中央调研组实地考察两江新区果园港

  2016425-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赴重庆市围绕“台资参与中西部地区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创造新供给”主题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寸滩保税港区航交所、两江新区果园港、渝北区台商工业园、铜梁台商工谷拓展园、重庆西部物流园、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通道等,详细了解重庆市以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为抓手、精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渝台合作为动能、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等情况。调研组还与在渝台资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台湾乡亲在大陆投资兴业以及生活的情况。在台资企业重庆元创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的汽车整车开发平台、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等业务。林文漪表示,看到台湾乡亲在祖国大陆发展势头良好,看到两岸企业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能够进一步将台资成长壮大与祖国大陆的发展联结一体,实现两岸产业聚合、心灵契合、发展融合。

  426,调研组在重庆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庆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渝台经贸合作等情况。林文漪在讲话中指出,台盟中央今年的大调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台盟助力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找准重庆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与台资参与的契合点,找准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结合点,为国家推动相关工作提供政策参考。

  调研组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财政部、国台办、中央统战部等相关部委,国民经济和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台盟中央专委会和相关地方组织负责同志,以及中央有关媒体记者共同组成。全国政协委员、台盟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福建省台联会会长江尔雄,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陈静等陪同调研。(文/郭婷·图/胡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