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青委会全体会议围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课题开展研讨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日期:2016-03-31 【字号      

台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全体会议

  2016324,台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于台盟中央年度重点课题协调会期间,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围绕过去一年各地组织青年盟员开展调研等工作的情况开展讨论,并重点研讨了青委会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制度体系建设和对策研究”。

  台盟中央青委会自成立以来,每年确定一个调研主题,由一位主任、副主任牵头负责。此前,分别由刘艳主任牵头开展了台资医院发展情况的调研,杨旭副主任牵头开展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的调研,形成的现状分析与政策建议具体务实、专业性强,分别被转化为台盟中央专报、政党协商会议建议等参政议政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年度青委会重点调研课题紧扣国家最新出台的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政策,紧扣服务贸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热点问题,由刘江东副主任牵头开展。本次会议上,刘江东介绍了此次的选题背景以及调研初步设想,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大连、天津、广东、海南等地的青委会成员,围绕着课题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由刘艳主持。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青委会各位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文/郭婷·图/穆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