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日期:2016-03-31 【字号      

杨健副主席出席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324日,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就参委会年度调研课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中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参委会重点课题——“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相关问题的调研”成果转化情况,由此课题调研成果提炼完成的台盟中央党派提案“关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流域地区协同发展的提案”,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被列为2号提案。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对参委会过去一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其中也凝结了各位委员的智慧与汗水。王中提出,希望全体委员在分享荣誉的同时,总结宝贵经验,继续做好今年的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围绕年度课题“关于站在两岸关系发展的新起点上,因应岛内政治生态重大变化,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格局的对策建议”,王中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希望全体委员都积极参与到课题的调研过程中来,各自选好角度,结合时势,作出研判,参委会最终汇聚全体委员的真知灼见,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杨健对台盟中央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参委会的工作应以重点课题调研为抓手,落实林文漪主席提出的“明确定位,选好角度,找准切入点”的参政议政工作思路,他勉励参委会全体委员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俊骢、孙昌隆、林娜出席会议。(文/梁渊·图/穆俊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