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杨健出席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6-03-30 【字号      

  323,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暨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毕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代表台盟中央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孙春兰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是扶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毕节试验区创办28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优势,长期坚持,倾力帮扶,在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总结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经验,发挥智力优势,出好主意;发挥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做好定点县的帮扶工作;实施好“万企帮万村”行动;进一步整合和优化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努力为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闯出新路子,在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中探索新经验。

  杨健发言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总动员。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坚决响应和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动员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社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事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杨健指出,近年来,台盟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探索扶贫开发与对台交流相结合等工作模式,既让广大岛内同胞亲身了解祖国大陆的发展现状,又支持鼓励他们投身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找准脱贫的关键点和帮扶的切入点,统筹盟内外力量,集中在教育、医疗和产业扶持等几个重点领域和项目上做好帮扶工作,多渠道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南州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负责同志出席。在毕节期间,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统一战线协调和引进的帮扶项目等。(文/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