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在杭州召开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日期:2016-02-26 【字号      

2016年2月24日至25日台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在杭州召开


黄志贤常务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参观连横纪念馆

  224日至25日,台盟中央在杭州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暨中期推动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台盟各地方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对全盟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新部署。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台盟中央宣传部、台盟各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台海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台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两年多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黄志贤对各地方盟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工作思路及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牢固树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要加强对盟员的思想引导,继承和发扬台盟老一辈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加努力地维护台盟组织的健康发展和传承。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各地领导班子要根据台盟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地方实际,盟员实际,加强谋划,精心部署组织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三是创新形式,广泛动员全体盟员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要根据新形势及盟员特点,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多创造盟员便于参加、乐于参加、易于接受的活动形式,增强盟员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升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四是加强宣传,深入挖掘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成果,注重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同时注意挖掘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树立榜样带动身边更多的盟员。五是致力于行,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学习的成果很好地落实到实践中,指导实践,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活动的成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六是突出特色,不断完善加强思想建设的长效机制。对好的经验做法,要注意总结提练,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注重将成熟的经验规范化、短期的举措长期化、分散的制度系统化,探索形成思想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台盟搞好下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遵循,各地台盟组织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夯实广大盟员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杭州连横纪念馆、金华台湾义勇队纪念馆,学习了解两岸文化交流、两岸同胞携手抗战的光荣历史,缅怀台湾爱国先烈。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主持会议,台盟浙江省委会承办会议。(文·图/瞿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