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黄志贤出席“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

来源:台盟中央宣传部日期:2015-11-10 【字号      

11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第二届“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并致辞

  119日上午,由台盟中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主办的第二届“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孙安民、原副主席庄聪生,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宋兰等出席。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主持开幕式。

  黄志贤在致辞中指出,回顾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历程,2013年至2015年三次“习连会”、今年的“习朱会”、117日刚刚举行的两岸领导人会面,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两岸关系稳中求进,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两岸交流不断扩大。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参与到两岸大交流进程中来,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支持者、参与者。俞正声主席在出席第七届海峡论坛时讲到,希望两岸多举办促进同胞交流的活动,尤其是贴近基层民众生活和情感的交流,增加联系,交流感情,拉近距离。可以说,此次交流展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黄志贤强调,台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始终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人民的交流与交往,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台湾同胞的民族认同,本次与全国政协共同举办书画展就是以书画为媒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让两岸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交流展是台盟中央与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继201498日成功举办首届“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后再度联合主办此项活动。本次共展出100余幅优秀作品,是两岸四地百名艺术家围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精心创作而成,涉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多种题材,其中的一山一水一字一人都深切饱含着艺术家们对祖国山水的眷恋之情。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美术馆原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杨力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台湾著名美术史学家、书画家傅申等两岸四地多位著名艺术家参加交流展。(文/陈雅琼·图/黄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