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两岸领导人会面将载入史册

来源:编人民日报稿日期:2015-11-09 【字号      
  本报北京117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下午,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标志着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的新阶段,必将载入两岸关系发展史册,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谈中提出的四点意见,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九二共识”。

  林文漪表示,117日,全世界目光聚焦新加坡,两岸领导人在下午3时正式会面。两岸同胞66年的分离,66年的思念,66年的期盼,在这一刻,拨云见日,迎接光明。这一刻,必将载入两岸关系发展史册,在今后的历史时期,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林文漪指出,两岸关系从隔绝对峙,到打破藩篱,直至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到今天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这一切,得益于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更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必然。

  林文漪强调,今后,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谈中提出的四点意见,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九二共识”,扩大已有成果,决不能止步不前,要扩大两岸交流合作,造福两岸民众,达成互利共赢,为振兴中华,实现民族复兴的共同理想作出不懈努力。(文/潘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