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2015全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日期:2015-11-03 【字号      

台盟中央2015全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1027日,台盟中央2015全盟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陈建辉,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常委、辽宁省委主委王松,台盟中央常委、秘书长张宁,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甄珍等领导出席。

  会上,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就2015年全盟社会服务工作作了总结报告,并对开展好下一步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计划。北京、上海、福建等各台盟地方组织代表就各地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苏辉副主席对全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台盟的社会服务工作要突出“台”字特色。社会服务工作不仅要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效益。要通过充分发挥台胞的作用,实现社会服务工作的形式、成效多样化。二是全盟要重视对社会服务工作的宣传。各组织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公众微信等不同媒体平台,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立体化、层次化、新颖化、全方位地对工作进行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为社会服务项目立名塑品。三是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起点。工作中,要注重处理好“能力有限”和“要求无限”的关系,处理好中央要求和地方要求的关系,从而让自身有限的能力发挥出最大的效应。

  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主持会议。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各地方组织社会服务工作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40余人参会。(文·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