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九届四次中常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3-10-11 【字号      

10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1010,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到会致辞。会议认真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部署了全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了台盟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这是关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决策。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台盟未来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台盟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把推进改革作为下一阶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选准角度、继续深入调研,推动有关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完善和落实;要充分发挥台盟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理解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从今年底开始,全盟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是深化政治交接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台盟中央将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全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地方组织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具体的工作方案,力求突出特色,突出实效。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苏辉及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