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八届十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台盟网日期:2011-03-11 【字号      

3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及台盟八届中央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主持会议。图为会议会场。

  310,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台盟中央2011年工作要点》。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要求,紧扣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幸福献计出力。要积极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和各领域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有序、稳定、良性发展作出贡献。要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实践活动,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重温历史,坚定信念,在多党合作制度中积极履职参政,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不断开创台盟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主持。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杨健、黄志贤,秘书长张宁及台盟八届中央常务委员出席了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地方组织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 盟宣·图 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