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统派政团抗议蔡英文赴美卖台祸台

来源: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日期:2023-03-29 【字号      
  3月28日在蔡英文以过境之名行访美之实前夕,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和数十个统派政团共同发起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号召近200人至蔡英文办公室前的“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纪念碑广场”进行抗议,针对蔡英文配合美国的毁台计划、意图在台湾制造战争,发出台湾人民强烈的怒吼,严正反对蔡英文赴美卖台、拒绝美台勾连祸台。
  联合行动首先指出,从戒严时期的白色恐怖到如今民进党执政下的绿色恐怖,美国都是背后最大的支持者。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台湾人民选出来的蔡英文还在曾经的日本殖民总督府实行着绿色恐怖,当年的白色恐怖是靠美国支持,今天的绿色恐怖也是靠美国支持。蔡英文明知“台独”这条路是走向悬崖的自杀行为,却欺骗人民跟着走;蔡英文明知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战争贩子、破坏世界和平,是世界人民的公敌,却将台湾人民推向火坑,这正是联合行动反对蔡英文和美国勾连的原因。
  白色恐怖政治受难者吴俊宏表示,美国是现在全世界最恶毒的国家,国内除了有军工复合体,还有邪恶的金融资本在洗劫全世界,洗劫不成便要挑动战争,从乌克兰战争到未来的台海战争都是同样的逻辑。白色恐怖影像纪录小组成员史学勤表示,当蔡英文要去美国见麦卡锡时,令人想到冷战时臭名昭著的麦卡锡主义,在冷战戒严白色恐怖时期,许多台湾人民遭到当局的迫害,背后就是美国为了冷战予以无条件支持,如今美台勾连的绿色恐怖正是历史重演。
  联合行动客观分析,蔡英文此次访美势必将对台海局势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指出,蔡英文为了追求所谓“台独的历史地位”,此次访美在里根图书馆发表演讲势必将带来不可测的后果,其恶劣影响恐远胜于李登辉在康乃尔大学演讲后爆发的台海危机。观察杂志社发行人纪欣则表示,蔡英文在美国演讲可能提到的《与台湾关系法》只是美国的国内法,而所谓1982年的对台六项保证也是空的,希望蔡英文此行自我节制、不要出卖台湾的青年和父母。
  联合行动进一步严厉批判,蔡英文和民进党唯美国之命是从,全面配合美国政客的毁台计划,完全将台湾人民的性命安全弃于不顾。中华统一促进党发言人陈志豪表示,真正的爱台湾是爱人民的生命财产,然而当美国已经向全世界表示,两岸一旦发生战争美国就要炸毁台湾,每一个台湾人拿着AK-47步枪上战场,蔡英文却还要给美国人颁发勋章,他大声质问“有必要这副德性吗”?而新党副发言人游智彬则批判,蔡英文访美将会为台湾带来灾难,购买美国武器是拿台湾人民的血汗钱给美国人花,难道蔡英文就可以叫别人的孩子上战场吗?
  联合行动强调面对美台勾结害台毁台,只有两岸统一才能救台湾。夏潮联合会会长莫那能表示,蔡英文出卖台湾、勾结美国帝国主义,我们应该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和平发展,才是台湾人民的幸福。劳动人权协会总干事王武郎表示,“台独分离主义”和“美国帝国主义”的勾结,越来越呈现出破坏性和荒谬性,美国的毁台计划是一步一步在进行中,美国对台防卫只是一纸空言,其实质是要牺牲台湾人民、使台湾成为战场。统一义勇军总司令卢朝财也疾呼,蔡英文勾结美国,为台湾带来战争的危险,台湾人民拒绝手持AK-47,不要中国人打中国人。
  联合行动进一步郑重呼吁,解决民生疾苦应重于制造战争危机。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表示,现在台湾缺水、缺鸡蛋,电费涨价、物价上涨,蔡英文当局却不知民间疾苦,只会向外国人卖祖求荣。中华爱国同心党主席顾希君则表示,蔡英文不解决人民生活的困难,逼迫下一代走上战场,因此我们坚决反对蔡英文赴美卖台害台。
  抗议现场也有好几位年轻家长,喊出了家长与孩子的心声。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副秘书长张晓霖表示,75年前他的父亲以及其他政治受难者喊出的口号是“反饥饿、反内战”,75年后台湾却是既缺鸡蛋、又来炸弹,如今他作为父亲希望下一代不要拿着AK-47、不要打巷战。同样作为年轻父亲的台湾民众文化工作室秘书长许孟祥表示,只有一个社会具备了和平的条件才能够生存和发展,他只希望孩子能够快快乐乐地成长,不希望孩子生活在战争恐惧之下。
  值此战争危机下为了人民自救,联合行动各政党团体形成了团结一致、持续抗争的共识。蓝天行动联盟副秘书长杨思圣表示,过去台湾蓝红两方阵营因为理念不同、主义不同而相互对立,但今后为了“反台独、反介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要团结再一起。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友达也呼吁,蔡英文一直受到美国的牵制,台湾已经被其带入战争的危险,联合行动各团体要团结起来,持续到机场、到蔡英文会去的地方进行抗议。
  抗议最后由几位青年代表前往蔡英文办公室递交抗议书,蔡英文办公室则派代表出面接受抗议书。此次联合抗议行动由劳动人权协会执行长王娟萍、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共同主持。
  参与抗议行动的政党和团体包括劳动党、新党、中华统一促进党、蓝天行动联盟、统一联盟党、左翼联盟、工党、台湾人民共产党、中华爱国同心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夏潮联合会、辜金良文化基金会、中华基金会、劳动人权协会、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统一义勇军、两岸犇报社、观察杂志社、祖国杂志社、台湾地区戒严时期政治事件处理协会、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公民监督平台、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劳工福利促进协会、大中华同盟会等。(文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