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宝岛聚焦

民进党当局断掉大陆市场 岛内农渔业者频叫苦

来源:中国台湾网日期:2022-08-25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至今,大陆方面陆续暂停台湾凤梨、释迦、莲雾、石斑鱼及冰鲜白带鱼、冷冻竹筴鱼等产品输入,让全台农渔业者急呼“两岸尽快展开对话沟通”。对此,台湾农会理事长黄瑞吉今日受访表示,民进党当局自己断掉大陆这个市场,叫台湾农民何去何从?农业主管部门没天良,不排除上街头抗争。
  黄瑞吉表示,民进党就是相信南部都是自己的“铁票仓”,所以觉得就算两岸关系有问题,对民进党也不会有影响,因此才敢这么做;如果选票受影响,民进党绝对不敢,“今天南部选民若是不认同民进党,事情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样。”
  黄瑞吉直言,大陆这个市场是台湾农产品最需要的,这个市场断了,我们的产品要卖去哪里?叫农民何去何从?年轻人已经都不当农民了,都是60岁、70岁的长者在务农,结果农产品销不出去,你要叫他们怎么办?黄表示,如果需要,会走上街头,“我们看着办。”(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