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公告栏

关于诚请台盟老同志共修盟史的倡议书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8-10-15 【字号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国家民族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汇总。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具有光荣的历史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汲取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失败的经验教训,台盟前辈追随中国共产党,寻求台湾民主自治,反对“台湾独立”,见证新中国诞生,参与新中国建设,成为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之一,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至今已走过七十一载春秋。

  台盟厚重光荣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台盟前辈化风雨和磨难为书卷,执忠诚和挚爱作笔墨,挥洒一生青春热血绘就而成。回望历史,我们更能懂得,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行路再久都不能模糊了先人的脚步。

  在即将迎来建盟71周年之际,我们向台盟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历史的书写者、历史的见证人,你们为台盟所做出的贡献都值得载入史册,永远铭记,永久珍藏

  近年来,台盟中央及各地盟组织持续开展了口述历史记录整理活动,梳理了一批有分量的珍贵史料,出版了一系列盟史书籍,旨在存史育人。这些成果在盟的自身建设和当前开展的“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台盟老同志是台盟的宝贵财富。台盟的工作需要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了让盟史的整理工作更加有据可依、盟史的研究工作更加严谨细实、盟史的呈现更加完整准确,台盟中央特向台盟老同志及家人发出共修盟史的倡议:

  诚请你们回忆峥嵘过往,将本人或祖辈、父辈、朋辈所经历和见证的相关史实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最有效地保留珍贵的盟史资料,还原真实历史。

  诚请你们将与台盟有关的具有史料价值、档案价值的手稿、信札、照片、书籍、实物、藏品等捐献给台盟中央或地方盟组织,为盟史的挖掘、研究、传承、展示提供重要的史料基础。

  诚请你们积极参与、配合盟中央和地方盟组织所开展的盟史搜集、挖掘、整理工作,为盟史研究提供广泛的信息和资源。

  修史存志、以启未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台盟后辈必能从台盟盟史中获得滋养,不忘初心,善作善成。台盟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定会代代接续、薪火相传!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台盟盟员必将团结一心、逐梦前行、砥砺奋进、再续华章!

  最后,衷心祝愿台盟老同志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20181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