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大陆传真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在京开班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5-10-16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作为指导和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落到实处。 

  孙春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着重从人心和力量这个最大政治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作用,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善于联谊交友,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共同推动会议精神和《条例》贯彻落实。

  孙春兰强调,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政党协商的特点优势,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着力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增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和制度效能。

  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担任省部级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共120人参加研讨班。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作首场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