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大陆传真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新华网日期:2015-01-22 【字号      

1月20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

  俞正声对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各级统战部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统筹开展重点工作,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同时也对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进行了系统安排。这对统一战线来说,既是重大发展机遇,也是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各级统战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俞正声强调,统战部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重点是协助党委搞好政党协商的组织和落实,始终坚持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营造宽松民主的氛围,不断提高政党协商的水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怎么看、怎么办,切实找准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要采取的有效措施,以问题的解决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实。要适应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的要求,切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

  俞正声指出,党要管党,其中包括党要管统战。各级党委一定要增强统战意识,特别是党委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亲自做统一战线重要人士的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人心。要抓住机遇,以破解重点问题为牵引,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大力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特别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营造忠诚于党、忠诚于统战事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