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福建台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阅·思源”读书分享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会日期:2023-04-25 【字号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书香台盟建设,4月22日至23日,由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办,台盟厦门市委会承办,各市委会和省直支部、莆田市支部共同协办的“阅·思源”读书分享会在厦门举行。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台盟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敏伟出席会议。
  会上,厦门青年盟员代表陈航洋导读了《寻乌调查》,8名青年盟员分别围绕《寻乌调查》《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九二共识历史存证》《无悔》《一百年漂泊》等推荐书籍,结合工作岗位,分享了读书学习感悟,回顾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奋斗历程,畅谈了两岸统一的光明前景,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勇铁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与会的青年盟员,要把开展“阅·思源”读书活动与纪念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相结合,与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履职实践相结合,弘扬台盟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学习调研、提升履职本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和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阅·思源”读书分享会,进一步了解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砥砺初心、生动深刻的思想教育,达到以读书坚定信念、涵养身心、提高本领、促进交流的良好成效。
  会后,参加读书会的青年盟员还参观了两岸青年心家园和厦门特区纪念馆。(台盟福建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