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书香之美 阅见生活——台盟泉州市委会举办两岸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会日期:2023-04-23 【字号      
  春和景明,阅见芳华,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台盟泉州市委会举办两岸青年读书分享活动,邀请来自于金门的蔡美意博士作“亲子教育”分享讲座,与两岸青年一起阅读生活,读书分享活动由台盟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碧辉主持。      
  蔡博士具备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教学经历,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她首先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引入,让大家切身体会沟通的重要性,引起对亲子沟通的关注。“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蔡博士两个孩子就读于台湾大学医学院,她结合陪伴教育孩子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学龄前——“拥抱、阅读、说话、游戏、感官刺激”和学龄期——“控制力、沟通力、适应力、品格力”有关内容,告诉大家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蔡博士亲子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让大家深受启发,现场提问、交流,气氛热烈、干货满满。活动后,蒋碧辉向蔡博士赠送书籍——《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中心导游词》,宣传推荐泉州代表性世遗古迹。
  本次活动由台盟泉州市委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中华职教社、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主办,泉州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卓晨雷、主办单位机关工作人员、部分盟员等参加。(台盟泉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