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辽宁省委会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6周年报告会

来源:台盟辽宁省委会日期:2023-02-28 【字号      
  2月24日,由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办、台盟大连市委会承办的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6周年报告会在大连召开,会议邀请台盟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吴艺煤作《二二八与台盟》专题报告。台盟辽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滔、副主委戴蓉出席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青年的联系,增进两岸同胞了解和互信,报告会邀请了部分在连台青参加座谈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回顾“二二八”起义76年以来的历程,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不管台湾遭遇什么风雨,不管两岸关系历经什么沧桑,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和爱护始终如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努力始终如一,尽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心愿始终如一。两岸关系发展的实践一再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
  台盟盟员、台胞、台青及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报告会。(文图/台盟辽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