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委会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6周年学习交流会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会日期:2023-02-27 【字号      
  2月24日下午,台盟湖北省委会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6周年学习交流会。台盟中央副主席、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江东主持会议,原专职副主委陈良才、张天弓在会上发言。
  江利平讲话指出,“二二八”起义是台湾人民反对国民党专制独裁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是台湾人民民主的、正义的抗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管两岸关系如何风云变幻,两岸同胞永远是血脉相依的一家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要充分发挥盟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继承和发扬台盟光荣传统,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对台联络等工作结合起来,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铺路搭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盟员和所联系台胞双岗建功,为密切鄂台经济交流交往、为湖北建设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力量。
  刘江东总结时表示,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要发扬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的爱国爱乡精神,紧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推动经济文化交流交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汇聚同胞情、民族心、团结力,助推两岸同胞携手实现中国梦。
  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林颖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从历史背景、丰富内涵、时代意义、大政方针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作了详细解读。
  会上,陈良才、张天弓、张梦麟、喻蓉等同志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台湾问题与新时代统一事业》白皮书,从不同角度对“二二八”起义发生的背景、性质和历史意义分享了感悟体会,回顾台盟成立的光荣历史和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台盟先辈爱国爱乡光荣传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驳斥岛内“台独”分裂分子的歪曲言论,引导年轻盟员和台胞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为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在汉盟员代表、部分省台联理事、省市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图/台盟湖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