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春之声 两岸情”在川台胞音乐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台盟成都支部日期:2023-02-12 【字号      
  2月11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指导,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盟成都市支部联合主办,四川交响乐团和旗下品牌乐团天姿国乐联合演出的“春之声 两岸情”2023在川台胞音乐会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川省委主委许唯临等出席音乐会。在川台胞台属、省市有关单位干部职工共800余人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以共生、共融作为贯穿始终的音乐主线,在古风国韵的基底上,丝竹室内乐与管弦乐交相辉映,呈现出两岸文化交流与碰撞的和谐之美,奏响了一场国风飘香的“春之华章”。
  音乐会上半场以合奏《太阳神鸟》拉开序幕,丝竹五重奏《敦煌》、二胡与阮族《原野的风》、台湾民谣《望春风》、合奏《融》以丰富多元的曲调展现出中华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宏伟场景。
  音乐会下半场交响诗《台湾音画》带着宝岛特有的湿润和温暖,带领着观众跨越海峡,领略美丽宝岛的山风海韵,感受割舍不断的两岸情缘;小提琴管弦乐《思乡曲》、男中音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用最婉转悠长的旋律表达出对故乡纯粹而浓烈的情感。
  整台音乐会展现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包容并蓄的底蕴和格局,承载着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精髓,饱含着两岸割舍不断的血脉情亲,涌动着广大台胞台属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主战场的澎湃激情。(来源:四川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