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九二共识”30周年两岸书画花艺展在蓉举办

来源:台盟成都市支部日期:2022-11-10 【字号      
  11月10日,丹青花韵两岸情——“九二共识”30周年两岸书画花艺展开幕式在成都举办。此次活动以“重温‘九二共识’历史经纬和重大意义,弘扬两岸同胞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海峡两岸122位书画花艺艺术家参与创作,以艺术之笔共绘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血脉亲情。
  开幕式指出,两岸百余位艺术家以丹青花韵之美昭示两岸同胞铭记历史共识、展望共同未来的信念和期待。台盟将与大家一道,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继续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努力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团结更广大的台湾同胞顺应历史大势,看清前途利益所在,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共同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蓉台两地交流交往不断深化,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此次书画花艺展也将为深化蓉台两地交流合作创造新的契机,打开新的空间,促进更多台湾同胞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新党创始人、前主席郁慕明和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以视频的形式分别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台湾屏东中华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陈信诚代表此次活动协办单位发言。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浣花草堂中华花艺研究会会长操瑞芸分别代表参展的两岸艺术家发言。
  成都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远咏,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高建军,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杨齐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温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莉,新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左斌出席开幕式并向参展书画家代表颁发入展证书。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四川省台联副会长潘裕萍代表台盟中央向香港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吴长江颁发收藏证书。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出席活动。
  此次书画展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成都市支部、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市台联、温江区政协、新津区政协联合承办。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成都市政协书画院、蜀都书画院、蓉台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温江区政协书画研究院、新津区五津书画院、台湾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台湾屏东中华文创交流协会、中华花艺浣花草堂研究会共同协办。
  此次共展出李沃源、罗彩琴、操瑞芸等台湾艺术家以及吴长江、李海峰等大陆艺术家创作的92幅书画作品和30例花韵作品,寓意“九二共识”30周年。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行草隶篆,众体纷呈;工笔写意,传神达韵;花艺创作,意境深远;每一幅作品都包含着两岸同胞爱国爱乡、共促统一的家国情怀。为增进蓉台两地艺术文化交流,此次展览将在成都市政协文史馆向公众开放至11月20日。(文图/台盟成都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