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江西省委会赴吉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来源:台盟江西省委会日期:2022-08-12 【字号      
 
  8月2日至3日,台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吕少军率调研组赴吉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专职副主委徐友洪、秘书长俞红光、台盟江西省委会“双碳”研究会副主任朱钧铭和江西财经大学詹新寰、谢红星、万本庭教授参加,组织部、参政议政部负责同志随同。中共吉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伍复康,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隆富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全程参加调研。
  这次民主监督以了解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营商环境为重点,围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落实法治保障等方面开展。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井冈山经开区木林森电子有限公司、生益电子有限公司、吉安米田科技有限公司等电子信息企业;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向经开区30余家企业发放问卷调查,并深入吉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随机了解情况。
  为优化营商环境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提质增效,吕少军在座谈会上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治共识。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对标对表,同心同向,合力做好吉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和不足,同时发掘好成效、好做法,研究对策、提出改进办法,及时向吉安市反馈,把民主监督过程贯穿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全过程。三是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吉安市委统战部牵头建立工作层面的对接沟通机制,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和成果会商机制,抓好统筹协调,科学把握工作节奏,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规范开展、有序推进。(文图/台盟江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