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辽宁省委会举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台盟辽宁省委会日期:2022-08-16 【字号      
  8月12日,台盟辽宁省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台盟辽宁省委会主委蔡睿做动员讲话,专职副主委吴滔主持会议。
  蔡睿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号召全省台盟各级组织和盟员,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辽宁台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爱国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凝聚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新时代台盟自身建设,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参政履职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促进两岸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坚决同“台独”势力作斗争,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共同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要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实际行动,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具体履职实践中,聚焦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凝智聚力、群策群力,深入调研、高质量建言,为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学习会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沈艳教授作“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讲座。全省盟员和机关干部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文图/台盟辽宁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