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在长盟员及台胞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会日期:2022-08-16 【字号      
  2022年8月9日至12日,台盟吉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在长盟员及台胞骨干培训班在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孔令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吉林省台联驻会副会长韩梅、在长盟员及台胞骨干和台盟、台联机关同志4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涵盖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党史、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思想政治教育、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和保密教育等主题内容,旨在深化政治交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台盟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通过外请专家和优选院内师资力量,先后安排了《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  汇聚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学习中共吉林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海峡两岸关系及对台工作政策与策略》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三个“历史决议”,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和保密知识等专题讲座。并以微课形式穿插了“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航空航天精神”等内容。
  通过4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多、感悟多,拓宽了视野,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要按照台盟吉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图/台盟吉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