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系列行活动在宁举行 热切讨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来源:团结报日期:2022-08-20 【字号      
  团结报南京讯 8月15日,由台盟南京市建邺区支部、建邺区台联主办,建邺区侨联协办的“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学历史·思兴衰·话复兴”系列行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南京市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林敏洁,南京市台谊会会长刘兵,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游磊、林玮,建邺区台办主任樊谊等出席活动。在宁部分台盟盟员以及九个涉台团体近40名代表人士重温民族痛史、缅怀同胞先烈,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者,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并举行座谈会就《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行热切讨论。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的悼念广场上,大家肃立默哀,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敬献了花圈,花圈上书“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在座谈会上,林敏洁表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人民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布,从法理性和道义性再次向全世界阐明台湾是中国永远不可分割领土的正义性和合法性。“一国两制”是台湾人民的最好选择,最符合台湾人民利益,顺应了时代,又尊重了历史。
  樊谊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从白皮书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令人倍感振奋。
  座谈会前,台盟中央台情研究与信息工作小组特约研究员、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刘卫东对《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祖国统一将有助于台湾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改善力度更大,可获取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台湾民众将真正地当家作主。两岸同胞一定能够战胜祖国统一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粉碎一切“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白皮书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深刻揭批了民进党当局加紧“倚美谋独”和外部干涉势力试图“以台制华”的恶劣行径。两岸的统一是无法扭转的历史大势,不会因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而改变。(来源:团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