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第十二次盟员代表大会召开 苏辉游钧致贺词 陈军当选主委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2-07-09 【字号      

  7月8日至9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出席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代表北京市台联向大会致贺词。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讲话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五年来,台盟北京市委会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和盟员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自身建设呈现崭新面貌;积极资政建言,培养锻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展现了台盟的参政履职效能;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积极构建对台工作大格局,推进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凝聚促进祖国统一的共识与力量;积极参与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工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广泛参与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希望台盟北京市委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北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各领域工作融合,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讲话
  游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首都长期建设和发展实践中,台盟北京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推进各个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刚刚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台盟北京市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为服务首都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五大建设”,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为不断开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陈军作工作报告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陈军向大会作题为《汇聚同心之力 奋进复兴征程——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号召台盟北京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出席开幕式。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台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到会祝贺。
  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37名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和32名北京市出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和市委会领导班子,陈军当选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欧云崧、杨旭、陈伟、陈子云、冼海珍当选副主任委员,决定了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任命庄文静为秘书长。
  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名单
  主任委员
  陈军(女,高山族)
  副主任委员
  欧云崧、杨旭、陈伟、陈子云(女)、冼海珍(女)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云飞(高山族)、王慧、庄文静(女)、杨旭、陈伟、陈军(女,高山族)、陈湛、陈小兵、陈子云(女)、欧云崧、周旭辉、冼海珍(女)、胡悦、高伟、郭晓静(女)、谢冠艺、蔡昱(女)
  台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简介
    
  陈军,女,高山族,1959年8月出生,台湾台东人,研究生学历,1988年2月加入台盟,高级教师。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文图/台盟北京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