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漳州市委会给台籍教师“疫”中送温暖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会日期:2022-07-11 【字号      

 

  “疫情下,新冠病毒速测卡对我们台胞非常实用,在台湾很难买到,可以说是一剂难求,你们实在太贴心了!”台籍教师兴奋地说。面对岛内每日有上万确诊病例增加,台胞们仍心有余悸。

  “我们是亲人,你们的平安是我们的牵挂,让我们的心意陪着你们回台湾!”方丽云主委说。

  74日上午,台盟漳州市委会开展为台胞送温暖活动。在得知闽南师范大学多位台籍教师将在暑假期间返台后,台盟特意联系了校方,为30位预返台的教师赠送新冠病毒速测卡,祝愿他们平安返家。小小的速测卡不单单是对台胞的关怀,更是对台胞平安的深深牵挂!

  活动中,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漳州市台联会会长方丽云亲切地将新冠病毒速测卡交到台籍教师代表的手中,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表达亲切慰问,并叮嘱回到台湾后要报个平安,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时常联系,早日平安归来。“闽台一家亲,缘聚中华情”,希望各位台胞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加强与台湾亲友的联系沟通,增进台胞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进一步促进漳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表示感谢,一位台籍教师还特意向方主委回赠了《为民之路》书籍。

  “病毒无情,同胞有爱”。下一步,台盟漳州市委会将不断创新对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对台工作新途径,继续关心关切台胞台属,积极服务台胞台企,密切同台湾同胞的联系,努力在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台盟漳州市委会秘书长陈菁及闽师大台籍教师代表等近二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