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第七次盟员大会召开 陈玉玲当选主委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会日期:2022-06-27 【字号      
  
  6月25日至26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陕西省第七次盟员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代表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台盟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过去五年,台盟陕西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参政履职、对台联络和自身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台盟陕西省委会以召开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省盟员进一步深化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务实奋进。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并讲话
  郭永红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台盟陕西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台盟陕西省委会和全省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在凝心聚力上再显作为,在服务大局上再创佳绩,在自身建设上再提水平,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台盟陕西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王二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台盟陕西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王二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台盟陕西省委会在台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紧扣“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思路,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以及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质量调研、高水平建言,参政议政工作亮点纷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将社会服务与民主监督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社会服务呈现新作为;把陕西独特的文化优势与增进两岸共识紧密结合,不断深化与台胞团组的持续交往,连续举办4届陕西汉唐文化研习营特色品牌活动,涉台工作不断做响做强。
  
  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9名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4名陕西省出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陈玉玲当选主任委员,杨远、陶怡秀、谢斌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陈玉玲(女)
  副主任委员
  杨远(女)、陶怡秀(女)、谢斌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振中、李晓敏(女)、杨远(女)、谷鹏、张博、张景菲(女)、陈玉玲(女)、陶怡秀(女)、谢斌
  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简介
  
  陈玉玲,女,汉族,1963年8月出生,台湾台北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1月加入台盟。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在职干部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陕西省第七届委员会主委。(文图/台盟陕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