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云南省第十次盟员大会召开 杨晓红当选主委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会日期:2022-06-19 【字号      
  6月17日至18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云南省第十次盟员大会在昆明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张宽寿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祝贺大会召开。
  台盟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五年来,台盟云南省委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抓队伍建设,常抓制度保障,组织建设稳步推进;立足“台”字特色,积极履职建言,发出了云南台盟参政议政好声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在滇台胞,广泛凝聚促进祖国统一的共识和力量;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社会服务工作荣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优秀成果表彰。希望台盟云南省委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多党合作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发扬优势、务实奋进;继续团结带领云南省全体台盟盟员和所联系台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好地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台盟云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希望台盟云南省委会带领全省广大台盟盟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彰显特色优势,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突出服务大局的工作实效,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持续提升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她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同台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团结合作,为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台盟云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杨晓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台盟云南省委会在台盟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台胞,持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紧扣云南脱贫攻坚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积极探索云台交流与融合发展等重大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以台湾青年和原住民为工作重点,邀请台湾岛内学生、青年台胞、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到云南参加夏令营、冬令营、民族文化研习营、茶文化研习营等参访联谊活动,形成了云南对台交流的品牌项目。同时不断拓展与东南亚国家台胞的联谊与交流。为壮大海外反独促统力量奠定了基础。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云南省政府副省长和良辉、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程连元到会祝贺。
  大会选举产生了11名台盟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和5名云南省出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台盟云南省委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杨晓红当选主任委员,高素芳、李志强、姚子龙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台盟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杨晓红(女)
  副主任委员
  高素芳(女 高山族)、  李志强、姚子龙
  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任  婕(女)、许  荧、李志强、李宜东、杨圣元 、杨晓红(女)、邹雁霞(女) 、 姚子龙 、徐  磊、高素芳(女 高山族)  赖静文(女 高山族)
  台盟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委简介
    
  杨晓红  女,汉族,1961年11月出生,台湾新竹人,1982年2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台盟。云南大学现代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云南省委会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文图/台盟云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