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苏辉、尔肯江·吐拉洪致贺词 江利平当选主委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会日期:2022-04-28 【字号      
  2022年4月26日至27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作视频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大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作视频讲话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五年来,在中共湖北省委和台盟中央的领导下,台盟湖北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台”字特色,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立足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希望新一届台盟湖北省委会带领全体在鄂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推动湖北省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台盟湖北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希望大会选举出的新一届台盟省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引导广大台盟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职能,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开展建言献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发挥优势推动两岸交流融合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坚持守正创新,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代表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台盟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委江利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台盟湖北省委会在台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着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鄂台交流交往和两岸融合发展,积极协商议政,主动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台盟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13名台盟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10名湖北省出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台盟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江利平当选台盟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江东、罗强、林颖、童彦婷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台盟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左起:童彦婷、罗强、江利平、刘江东、林颖)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主任委员
  江利平
  副主任委员
  刘江东、 罗强 、林颖(女)、童彦婷(女)
  委员(1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
  邓爱丽(女,高山族)、 叶昊(女,高山族)、刘江东、江利平、李丹(女)、张晓东、陈浩(女,高山族)、林颖(女)、罗强、罗显风、章杰、童彦婷(女)、雷敏捷
  
  台盟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简介
  
  江利平,男,汉族,1963年12月生,1983年12月参加工作,1988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12月加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经营师。现任台盟中央常委、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全国台联副会长、湖北省台联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