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会抗疫纪实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会日期:2022-03-17 【字号      

  面对吉林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台盟吉林省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号召广大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携手同心,同舟共济,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齐心协力,迅速动员 

  3月14日,台盟吉林省委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任组长。第一时间向在吉盟员、台胞、机关干部发出《倡议书》,注重运用新媒体阵地开展防控时期的舆论引导工作,号召广大盟员、台胞和机关干部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同心战疫情。3月15日,台盟吉林省委会在微信群、吉林台盟网站发布《请战书》,宣传贯彻《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敲门行动”的通知》精神,动员广大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机关干部响应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下沉社区一线,严格遵守纪律,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精神,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吃苦耐劳、无怨无悔的敬业精神,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在吉林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展现出盟员和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劲松副主委进行消杀工作

  勇于担当,战斗一线

  “大敌”当前,舍我其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战斗在抗疫战线的盟员和台胞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台盟吉林省委会兼职副主委李劲松负责吉林市昌邑区站前社区的卡点执勤和居民楼道消杀工作。执勤站位实时管控,筑牢安全防线,以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最美逆行者”的大爱与奉献。盟员李桂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被借调至感染科负责确诊病历、密接、次密接流调和指导病区的终末消毒,指导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溶液的配制使用等。青年盟员黄子珊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不计个人安危,奋战在防疫阵地前沿,参与四平市名苑雅居小区居民三次核酸检测的引导和秩序维护、帮助社区建立防疫微信群及小区业主通行证、社区辖区楼二维码的制作等工作,任劳任怨,践行初心使命。年轻盟员赵鹰飞、张培麟在接到各自所在单位的动员令后,便毅然站在了核酸检测的第一线上。台胞周晓辉、杜迎梅、孔德涵、谢志欣等分别加入市农行、伊通县烟草专卖局、长春新区等本人所在单位的抗疫工作志愿者队伍,负责封控点执勤、后勤保障等工作。台盟吉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兼党派三支部书记刘运双刚刚加入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党员突击队,日夜战斗在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卡点执勤岗位上。他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岗,竭尽所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盟员黄子珊(中)在核酸检测前期工作中

  

  台胞周晓辉为隔离小区配送物资

  

  台胞杜迎梅在卡点执勤

  

  台胞孔德涵为居民扫码测温

  

  台胞谢志欣为核酸检测做前期准备

  守望相助,赠物捐款

  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在吉盟员、台胞、台商、机关干部踊跃捐款。台盟吉林省委会原主委袁柏雄、原副主委吴庆宗、省台联原会长谢翠霞等台盟台联老领导、老前辈,在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远在台湾的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秘书长方守仁向在吉台胞乡亲表达关切之情并捐款6666元支持战疫。就这样,一份温暖在台盟聚集,在这里,每一点善行尽显真爱。截至3月17日,在短短一天半时间,吉林台盟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机关干部共捐款36776.66元。

 

  机关干部刘运双在卡点执勤

  

  机关干部蔡青松在社区执勤巡逻中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台盟吉林省委会积极组织广大盟员和干部,发挥自身优势,集智聚力,反映民意,献策建言。3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第一时间向省委直报题为《关于方仓医院等临时医疗设施污水处理的建议》。

  风雨同舟,同心同行。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吉林省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盟员和吉林台胞,有人主动请缨、临危出战,有人奋战一线、“最美逆行”、有人下沉社区一线,有人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文图/台盟吉林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