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方丽云当选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会日期:2021-12-23 【字号      

  12月21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漳州市第九次盟员大会在漳州宾馆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台盟漳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台盟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台盟漳州市第九次盟员大会决议。方丽云当选台盟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红斌、陈奕颖、许钢、饶滢当选副主任委员,陈菁被任命为秘书长。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万安、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卢力、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曾黄河,台盟福建省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黄忠丽应邀出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市台港澳办、文旅局、台联等单位领导到会祝贺。

  开幕式上,吴卫红代表中共漳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肯定了漳州台盟五年来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对台联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她希望新一届台盟漳州市委会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台盟的对台亲情乡情优势,聚焦新要求、全面抓落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促进漳台经贸、情感、文化、生活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建设中精准议政建言,积极助力“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为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台盟的智慧和力量。

  许勇铁代表台盟福建省委会致贺词,对台盟漳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后五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台盟漳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带领全体盟员大力弘扬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按照台盟中央“加快全盟各领域工作融合,构建台盟对台工作的大格局”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参政履职,强化对台交流,夯实组织基础,以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新贡献。

  陈红斌代表台盟漳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做《履职尽责勇担当 服务发展显作为》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第八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全体与会盟员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3名委员组成的台盟漳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他们是:方丽云(女)、许 钢、任振华、陈红斌、陈奕颖(女)、陈 菁(女)、周佩娟(女)、林娣荧(女)、郭莉莉(女)、饶 滢(女)、柯锦福、黄展禄、魏 强(按姓氏笔画为序),并审议通过台盟漳州市第九次盟员大会决议。

  新当选的副主委饶滢代表大会宣读了《给光荣离任委员的致敬信》,感谢他们为漳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融合积极建言献策,为盟市委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做好政治交接,做出表率,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盟新一届市委会的工作。

  闭幕式上,吴卫红对台盟漳州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做多党合作的忠实践行者。二要坚守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注重强基根本,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

  新当选的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方丽云在闭幕辞中表示,台盟漳州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中共漳州市委和台盟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围绕中共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同心同行、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团结广大盟员共同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台盟漳州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