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陕西省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台盟陕西省委会日期:2021-11-16 【字号      

  11月12日,台盟陕西省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玉玲主持会议。

  王二虎指出,这次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出了新的科学判断,从七个时间段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十个坚持。明确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

  王二虎强调,要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和台盟中央的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带着问题,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对标对表,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弄懂做实;要联系实际,在学习原文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扎实抓好落实,在“干”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出成果;要坚持发挥“台”字特色,政治坚定、参政有力、团结奋进,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