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1-11-16 【字号      
  
  11月13日,台盟北京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汪舟、江小艾、欧云崧、杨旭,秘书长陈伟,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温景军以及市委委员、在京盟员、区级组织专职干部、机关干部等近5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台盟北京市委会常委、东城区委主委陈小兵,台盟北京市委会常委冼海珍,区级组织专职干部代表舒刚庆,台盟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代表、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过姬芳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的参政履职和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决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军指出,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会既总结伟大成就又梳理历史经验,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北京市委会各级组织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必胜的信念和信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同时,陈军就台盟北京市委会下一步继续做好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国之大者”精神要义。二是讲好中国共产党胸怀“国之大者”的感人故事,更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力量。三是将台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努力做胸怀“国之大者”的奉献者、奋斗者。广大盟员、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台盟优势,着眼祖国统一大业,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加强对台联络和台情研究,将对台工作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涉台宣传、自身建设等工作融合融通,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文图/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