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上海市委会赴重庆市涪陵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动态监测工作对接暨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台盟上海市委会日期:2021-09-28 【字号      

对接调研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台盟中央2021年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9月22日至25日,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协调下,台盟上海市委会与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赴重庆市涪陵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工作组与涪陵区政府、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职能单位,以及部分环保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涪陵区长江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期间,围绕《长江干支流河道岸线保护与生态修复》的调研主题,工作组还先后深入涪陵区石沱垃圾焚烧发电厂、重庆市庚业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涪陵区临港经济区环境应急指挥中心、中化涪陵化工搬迁旧址、涪陵区涞滩河整治项目、重庆万凯新材料有限公司、海林生猪养殖场、长江清溪断面监测点等现场,实地了解涪陵区长江流域段水生态环境情况,并与企事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与水生态修复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台盟上海市委会秘书长李海泳率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涪陵区副区长胡涛,中共涪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勇、二级巡视员安刚以及涪陵区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根据台盟中央部署,“十四五”期间,台盟上海市委会将对口开展重庆市乌江流域和长江流域涪陵区段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工作,主要包括乌江流域生态环境跟踪监测和综合课题调研等任务。按“一支两干”布局,台盟上海市委会牵头开展对口乌江流域的综合作业专属活动,共同参与单位有:台盟浙江省委会、台盟江西省委会、台盟南京市委会、台盟安徽总支。
(文图/台盟上海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