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浙江台盟浙江省委会选送舞台剧《我的外公》参加浙江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传唱活动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会日期:2021-07-18 【字号      

  7月1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知联会、省民宗委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协办的“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浙江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传唱活动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出席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开局之年。为深情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风雨同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合作历史与优良传统;充分体现各民主党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履职情怀和使命担当;生动展示浙江省统一战线成员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团结一心跟党走、立足本职建新功,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与力量的良好形象与面貌,浙江省统一战线从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了“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浙江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传唱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通过前期在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港澳台侨同胞中广泛开展“同心跟党走·迈向新征程”宣传展示活动,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本次经典传唱终场活动通过精心挑选、再度创作,选编了12个节目,以歌唱、音乐情景剧、歌剧、情景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诞辰。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副主委陈伟华、陈清莉及部分机关干部在现场观看演出。

  浙江省台盟省委会选送情景剧《我的外公》,以老台胞林泰石为原型,讲述了祖孙三代台胞盟员投身祖国建设,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心怀家国,报效祖国的感人事迹。节目结尾,八十三岁高龄的林泰石老先生缓缓走向舞台,现场效果极具感染力,观众们感佩于林老先生的爱国奉献精神,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该剧由盟员刘添编剧并执导,盟员林泰石、林芸华、张明潭、张月婷,小台胞季染旭等倾情演出。(文图/ 台盟浙江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