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南宁支部参与广西教育厅调研

来源:台盟南宁支部日期:2021-06-21 【字号      
  

  2021年6月8-9日,台盟南宁支部与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到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玉林师范学院就台湾教师情况进行调研、座谈。

  今年4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到广西调研,根据调研情况给自治区党委提出建议,其中有两项涉及台湾教师,自治区党委要求教育厅就台湾教师的情况进行调研。根据台盟中央建议,台盟南宁支部参与调研活动。

  据了解,目前南宁师范大学有台湾教师11位,广西财经学院有台湾教师10位,玉林师范学有台湾教师44位。8至9日分别与以上三所学校领导、学生代表及台师沟通座谈,学校和学生都非常认可台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的严谨态度。台师教学积极认真负责,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并获国奖、区奖、市奖等。有学校还为台师开设绿色通道,让台师评上教授、副教授。

  教育厅针对台师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出解释。属其管辖范围的立即答复,需与其它部门协调的,承诺会及时反馈。同时,台师还提出了一些生活上的问题,希望能帮助解决;一是台胞证和居住证不能互通,常常造成一个人被默认为两个人,十分尴尬和不便。二是人脸识别问题,台湾同胞未开放此功能,生活极不方便,特别是银行、微信等。

  在调研中还了解到,有台师通过公积金和通过商业贷款置业;还有台湾教师担任红歌比赛指挥和参与合唱,支持“一国两制”。借台师们的一句话:“两岸一家亲,广西最用心”。相信是对国家、政府、台办、学校的认可。(文/图 台盟南宁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