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浙江省委会举办首届协商议政论坛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会日期:2021-06-01 【字号      

  

  5月26日,台盟浙江省委会在杭州举办首届协商议政论坛。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庄莉萍出席论坛,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论坛并讲话。台盟中央参委会主任王中出席并做专家点评。台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陶骏作开幕致辞。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徐海江、二级调研员祝淑月,台盟各支部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等参加活动。

  王利月指出,对每个选手的发言内容进行逐一分析指导。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个支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通过强化政治学习、社情民意撰写等,努力推进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希望台盟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形成全盟动员、全员参与的合力,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并希望以此次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参政议政论坛的制度化与多样化,拓展创造更多更灵活的盟员协商议政平台。

  王中在专家点评环节对每个选手既充分肯定,又逐一分析可以改进的方向,给参会的每个盟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有丰富内涵的参政议政培训课。

  陶骏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浙江省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努力书写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美好蓝图的征途中,全省台盟组织要进一步以党为师,坚定一心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画好同心圆,筑梦新时代;全省台盟盟员要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新作为打造新业绩,以新业绩回报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以党为师 以史明志 参政履职 征程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来自全省台盟各支部的7名青年盟员,同场交流,同台竞讲,或认真分享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个人的成长发展,或畅谈了台盟人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等。

  经评委提问、专家点评等环节,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4名。衢州市支部刘迪婷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薪火相传,大道同行》的演讲,获得一等奖;杭州市第二支部冯译霆、省直第一支部吴洋获得二等奖;省直第二支部黄江雯、嘉兴市支部张伟、杭州市第一支部黄一帆、温州市支部钱瑞梅获得三等奖。本次论坛推荐刘迪婷代表台盟浙江省委会参加即将在天津举办的台盟中央第十届协商议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