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吉林省委会“学党史 践初心-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主题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来源:台盟吉林省委会日期:2021-05-06 【字号      

  4月24日-28日“台盟吉林省委盟员 吉林省台联会台胞 骨干培训班”暨台盟吉林省委会“学党史 践初心-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主题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按照台盟中央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教育的要求和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台盟吉林省委会制定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联合吉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此次台盟台联骨干培训活动。

  

  开班式

  

  授班旗

  在简短又庄严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首先致辞并介绍学院及延安的基本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作开班讲话,要求全体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及台盟、台联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台盟盟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学员诵读《为人民服务》

  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与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首先邀请原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忠虎在学员驻地作《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又先后赴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进行《弘扬七大精神 增强忠诚意识》、王家坪革命旧址作《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凤凰山革命旧址作《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在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和《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等地现场实地教学。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七大旧址进行现场教学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合影

  大家纷纷表示,专家们在课堂及现场的精彩授课加深了学员对台盟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特别是在延安十三年历史产生的延安精神和延安作风的重要思想认识,增强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在各革命旧址实地考察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自觉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共同政治基础,继承台盟革命先辈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全体学员在宝塔山合影

  延安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顺便到西安与台盟陕西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台盟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玲、陕西省台联会长王红兵和台盟陕西省委会和陕西台联部分台胞、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台盟吉林省委会省委委员、本届以来新入盟盟员、省台联理事、非盟员的青年台胞及台盟台联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文/图 蔡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