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福建省委会机关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会日期:2021-04-28 【字号      

  4月26日上午,台盟福建省委会机关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职副主委许勇铁带头领学,做《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切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学习辅导。台盟福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

  许勇铁分三个层次做学习辅导。一是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提要解读,二是强调学党史、读原著,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三是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台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许勇铁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福建台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结合学习台盟盟史,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许勇铁强调,学习中共党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切实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台盟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凝聚力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今年以来,台盟福建省委会机关积极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结合当前理论学习热点、统战工作和多党合作方针政策等,由青年干部职工主讲、领学。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党史等,台盟福建省委会机关重点结合这些内容开展了系列学习,青年同志们踊跃报名,在机关内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