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学悟“党史百年” 传承合作初心——第十一届“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 主题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1-04-26 【字号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台盟盟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5日,台盟北京市委组织开展第十一届“走近台盟 认知台盟”主题活动,邀请新盟员和青年台胞以“观双展、读一书”为内容进行主题学习。盟员、台胞、机关干部、区专职干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走进北京市档案馆,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色双展——“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同志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不懈奋斗直至英勇牺牲的革命历程,认真观看了中共北平党组织成立及其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带领民众抗日救亡、推动北平和平解放等档案史料。大家在一幅幅展览前驻足学习,深刻领悟中共早期领导人为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党组织建立发展、领导组织革命运动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用心重温中国共产党为追求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所历经的艰辛探索和光辉历史。

  在观双展、学党史的同时,开展了学盟史、读一书活动。通过《台盟口述历史集(二)》的学习阅读,帮助盟员台胞深入了解蔡啸、苏子蘅等老一辈台盟领导人、台盟先辈在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先进事迹,感悟台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合作的的光荣历程。

  盟员、台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很受触动和感染。从中共老一辈领导人的革命生涯中感悟到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爱国爱民、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也从先辈们的接力奋斗中,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希望能够通过台盟组织提供的平台发挥积极作用、贡献力量。(文/王琪萍 图/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