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胞超燃“快闪”!武汉欢迎您!

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日期:2021-04-12 【字号      

  2021年4月10日,台盟武汉市委会联合民革武汉市委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发动全国各地台青及在武汉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齐聚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办 “台湾同胞闪聚武汉,白云黄鹤欢迎你”快闪活动,向全球台胞发出邀请:“武汉欢迎您!”

  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武汉这个千万级人口城市按下“暂停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各方援助下,湖北人民众志成城,历经76天的艰苦奋战,取得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武汉于2020年4月8日“解封”重启。

  为庆祝武汉解封一周年,同时结合今年4月12日国家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的契机,来自全国各地台青、在汉台胞和台盟盟员一同唱响《朋友》这首歌曲。“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人群渐渐聚拢,音乐声、歌曲声、欢呼声响成一片。这一刻,这一场超燃快闪,这一首动人歌曲,这一份深情告白,昭示着武汉这座美丽江城重新焕发光彩,向全球的台胞热情呼唤——武汉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