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深化党史学习,共画同心圆”——重庆台盟开展主题学习

来源:台盟重庆市委会日期:2021-03-11 【字号      
与会人员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办公旧址
与会人员参观中共中央西南局办公旧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5日,台盟重庆市委会以“深化党史学习,共画同心圆”为主题,组织盟员、盟务工作者30余人赴北碚区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学习。

  与会人员前往邓小平、刘伯承、贺龙主政西南进驻重庆后在北碚的办公旧址,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展,感怀革命先辈为解放大西南、建设新中国,推动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和长期稳定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陈列馆会议室,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吴桂英主持召开主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及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台盟中央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有关通知要求,并就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和庆祝活动部署提出意见建议。

  她强调,学习回顾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渝的光辉业绩,是学习党史的一项重要途径。这次现场学习更加坚定了盟员、盟务工作者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为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发挥了积极激励作用。

  台盟重庆市委会老委会副主任、台盟重庆大学支部副主委骆亚非表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台盟重庆市委会副秘书长曾建刚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果。

  台盟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委王虹锦表示,来到具有厚重历史感的旧址陈列馆进行学习,了解革命先辈在大西南建立的不朽功勋,形式非常好,内容丰富有意义,革命精神值得学习传承。应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巩固政治共识,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增强活动影响力和感染力。

  重庆两岸经济研究所盟务干部罗阳表示深受教育。作为年轻的盟务工作者,要砥砺政治品格,把准政治方向,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认真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能。

  学习期间,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北碚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项目有关情况,听取了黛湖、雨鸣涧、马中咀、滕龙垭等生态修复项目介绍,感受北碚区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文/方玲 图/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