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大连市委会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4周年座谈会

来源:台盟大连市委会日期:2021-02-28 【字号      

  2月28日,台盟大连市委会、大连市台联联合召开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74周年座谈会。

  会上,青年盟员结合台盟中央开展的读书活动,分享了“二·二八”起义相关内容的读书体会,回顾了台湾同胞反抗专制、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回顾了台盟组织的成立过程和长期以来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

  与会盟员表示,我们已进入新发展阶段,而民进党当局歪曲“二·二八”真相大打“台独悲情牌”搞“台独”,新形势下纪念“二·二八”起义意义重大。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我们要铭记历史,凝心聚力、积极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发挥亲情乡情优势,着力加强两岸交流交往,为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

  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蔡睿、副主委戴蓉、简俊、孙强及部分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