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议政建言促发展 履职尽责显成效——台盟漳州市委会“两会”提案成果显著

来源:台盟漳州市委会日期:2021-01-18 【字号      

111日至13日,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台盟漳州市委会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共漳州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紧扣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城市治理等百姓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今年,台盟漳州市委会共提交了1篇大会发言、13篇团体提案和5篇委员个人提案,其中《关于加快构建医养护一体化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和《关于做优做强我市三角梅产业的建议》2篇团体提案被列为重要摘报,包括大会发言《推动华安高山族文化传播 深化漳台两地融合发展》在内的3篇提案获得书记、市长批示5件次。两会期间,《关于推动漳州三中整体搬迁龙文区项目尽早落地的建议》等8篇提案被海峡导报、闽南日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台盟漳州市委会副主委陈红斌就团体提案《丰富漳台博物馆内涵,促进漳台两地文化交流》和个人提案《关于我市设立公交车电子站牌的建议》接受了漳州广播电视台的采访。此次台盟漳州市委会提案是历年来被媒体采用篇目最多的一次,一些议题也在网上也引起了百姓的热议,取得了良好的提案效果。

台盟漳州市委会去年提交的《擦亮名片,做大做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团体提案被评为漳州市2020年度优秀提案,并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