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天津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台盟天津市委会日期:2021-01-04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台盟天津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四新”“三好”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奋力开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台盟力量。台盟天津市委会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主持会议,副主委孙昌隆、高翔、郑月晨参加民主生活会;台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尹泉,市委会统战部一处二级调研员赵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台盟天津市委会班子成员发言围绕5个重点展开: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二是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四是正确行使权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五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整体严肃规范,问题剖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准确真诚,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关心、相互爱护,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台盟天津市委会要坚持以党为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台盟中央、中共天津市委的工作要求,对查摆的问题和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兑现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中,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台盟天津市委会工作的实际效果,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体现台盟作为、贡献台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