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0-12-21 【字号      

  12月19日,台盟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主持并讲话,副主委蔡勉、汪舟、江小艾、欧云崧、杨旭,秘书长陈伟出席。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子云,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干部于凯铭,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张煜宇应邀到会指导。台盟北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彭京玉,台盟北京市委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温景军列席会议。

  会上,陈军首先对照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及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政治思想、履职尽责、工作实际等情况依次进行对照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团结、帮助、促进、提高的原则,帮助班子其他同志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军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带头提高领导素质。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带头坚持学思践悟。三要进一步深入整改落实,带头补齐差距短板。四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有为,带头推进实际工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密围绕台盟中央“扬优势、展思路”的下一年度工作主题,为推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