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中央青委会、台盟大连市委会联合举办专题盟史教育培训暨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台盟大连市委会日期:2020-12-14 【字号      

  

  12月12日,由台盟中央青委会、台盟大连市委会联合举办的“学历史 育人才 聚合力”专题盟史教育培训暨读书分享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中心举办。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台盟中央青委会主任、台盟大连市委会主委蔡睿,大连市盟员骨干及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台盟中央青委会委员通过软件线上参加。活动由台盟大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戴蓉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台盟历史系列丛书主编吴艺煤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好台盟故事,反对文化台独斗争”为题作《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明历史》专题讲座。讲座中,吴艺煤自台盟成立的时代背景讲起,用大量的史料记载和一系列真实历史事件,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台盟先辈们在台盟成立之初的政治主张,及新中国建立过程中,台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血雨腥风艰苦斗争,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不朽功绩的感人事迹。

  活动中,台盟大连市中山区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台盟中央第九次协商议政论坛“最具魅力奖”获得者郭泂迤作了以《了解台湾的历史演进—为和平统一争取两岸同胞共同的亲情、感情基础》为题的演讲;台盟大连市委会机关干部倪佳分享了《我们台湾这些年》一书的读书体会。

  通过开展盟史教育培训和读书活动,引导盟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台盟组织的认识。回顾台盟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印证了台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奋斗足迹。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台盟不忘初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台盟在新时代继续前行的力量之源。大家表示,我们广大盟员要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传承台盟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类盟务活动,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将台盟的优势和特色体现在参政履职成效上,为加快新时代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加强两岸沟通交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