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北京市委会举办第十二届“同心杯”活动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会日期:2020-12-01 【字号      

  1121日,北京迎来今冬第一场瑞雪,台盟北京市委会第十二届“同心杯”活动如期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台盟北京市委会秘书长陈伟出席。此次活动由台盟西城区委承办,台盟西城区委副主委庄文静主持活动,近百名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  

 

  本届“同心杯”活动以发源于西城区什刹海地区的民族体育冰雪运动“冰蹴球”为比赛项目。开幕式上,陈军表示,“同心杯”活动已经成为密切各区盟员交流,提升台盟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的品牌项目。希望盟员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积极宣传参与冬季冰雪运动,以健康饱满的身心状态,致力实现“同心筑梦,双岗建功”的目标,为台盟组织的发展凝聚更大力量。随后,陈军宣布比赛开始并为比赛开球。  

 

  “蹋鞠场中浪荡争,一时捷足趁坚冰。铁球多似皮球踢,何不金丸逐九陵。”这是清代《百戏竹枝词》中对冰蹴球运动的生动描写。活动中,来自台盟东城区委、西城区委、朝阳区工委、海淀区工委和市委机关五个单位的二十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而友好的比拼,引得场外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通过严格的预赛和决赛,比赛最终决出了冠亚季军三支队伍和团体一二三等及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