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地方讯息

台盟广东省委会组织赴大连开展联合调研活动

来源:台盟广东省委会日期:2020-10-14 【字号      
2020.9.18在大连市甘井子地区医院调研
2020.9.18在大连市甘井子地区医院调研

 

  为做好2020年台盟广东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促进公共卫生系统信息共享和利用,加大突发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响应能力》的调研工作,台盟广东省委会与台盟广州市委会、广州市台联成立联合调研组,由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广曦带队,于917日至20日赴大连市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台盟广东省委会常委、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进贤,台盟广东省委会委员、广州市台联副会长林峥等参与调研。 

  在台盟大连市委会的协助下,围绕调研活动主题,调研组一行陆续走访了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大连市辛寨子地区医院、渔歌医疗公司等单位,实地调研各单位信息化设备建设和运行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结合调研提纲,详细了解了上述三家单位利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充分发挥大数据的基础性和便利性,在医疗信息管理系统、体检管理系统、医学影像和检验信息系统以及手机终端APP开发、突发疫情联防联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